wanping6841

【忘羡】满盘皆赢 10(婚后忘羡双穿梗)

10

 

温情坐在魏无羡床边把脉,一语不发,眉间凝重却越来越明显,江家姐弟和蓝忘机都伫立在一旁,不敢打扰。

 

过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,温情才将手收回,看着魏无羡略显苍白的脸,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

终于,江厌离忍不住问道:“温姑娘,阿羡他……”

 

温情摇了摇头,看向屋里的三人,开口道:“你们这里,谁和他最熟?”

 

三人皆是一愣,江澄本想回答,却想到如今的魏无羡是二十几年后的魏无羡,而对自己来说,那二十几年只是一片空白,只是魏无羡曾经告诉他的只言片语,后来发生了什么变故,魏无羡又怎么样,自己全然不知,而江厌离亦是想到了这点,保持了沉默。

 

“温姑娘,可与我说。”终于,蓝忘机开口道。

 

“行。”温情点了点头,又把目光移向另外两人,“那二位就先屋外请吧,我接下来要同蓝二公子说的话,越少人知道越好,若是蓝二公子觉得同你们讲无碍的话,也自然会说的。”

 

江澄隐忍着握紧了拳头,最终还是被江厌离拉到了门外。

 

见两人出去了,温情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蓝二公子,可知道这魏公子修了御鬼之道?”

 

蓝忘机眼睛一直看着魏无羡,轻声道:“我知。”

 

“怨气入体,沁入血脉,我从未在活人身上见过如此之多的怨气,当然,尸体上就更没有了。”温情神情严肃的说道:“他现在晕过去,是因为大量调动了怨气,和体内灵气相冲,无法调和,身体进入了休眠。”

 

蓝忘机蹙眉,“可有解法?”

 

“自然是有的,不过蓝二公子要先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温情轻咳了一声,“他体内的怨气有被调理过的痕迹,虽然是很久以前的痕迹了,但是我还是认得出自己的医术。”

 

“而且,这痕迹起码有二十多年了,这位魏公子,尚未及冠吧?”

 

温情一挑眉,“还请蓝二公子解释一二。”

 

自古以来,都有对医者知无不言的规矩,蓝忘机闭上眼睛似在思索,过了片刻,他睁开双眼,对温情诉说了原委。

 

温情听完,一双美眸微微颤动,一时竟不知该作何表情。

 

最终,长叹了一口气,转头看了眼床上依旧面容苍白的魏无羡,提笔写下了几个药方和施针之术,交给了蓝忘机。

 

“一日三服药,两日可醒,七日针灸一次,需七七四十九日方可停止。可以帮他调息灵力与怨气。”

 

蓝忘机接过,郑重的行了一礼,“多谢温姑娘。”

 

温情补充道:“还有,鬼道一术,能不用就不要用了,少数使用可能没什么,用的多了,我可没办法保证金丹会不会被怨气侵蚀,若是得闲,可以来夷陵找我复诊。”

 

蓝忘机点头允诺,将温情送出门外后,又对江家姐弟二人说了魏婴无大碍,只是过累。

 

魏婴应该是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修了鬼道的事情的,他想。

 

江澄满脸怀疑想要继续追问,却被江厌离按下了,江厌离对他摇了摇头,又看看蓝忘机,只说了一句:“有劳蓝二公子了,我将药方拿去后厨,为阿羡煎药,阿澄,过来帮我。”

 

“有劳江姑娘。”蓝忘机一颔首,便转身回到了魏无羡床边。

 

两日后,魏无羡果然悠悠转醒。

 

一睁眼,看见蓝忘机坐在桌子旁静静的看书,避尘与忘机琴端正的放在一旁,阳光透过漏窗轻柔的给蓝忘机的一身白衣渡了一层光,好一番仙子读书的画面。

 

一觉醒来,能看见蓝湛,真好。

 

“蓝,咳咳,蓝湛……”

 

听见声响,蓝忘机快速走到床边,将他扶起来,“魏婴,可有哪里不适。”

 

“唔,有点头晕,还……有点饿。蓝湛,我睡了多久?”魏无羡靠在他身上,抬头看他眼下隐隐约约的青色,猜测自己应该睡了挺久。

 

那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靠在他肩头,忽然觉得好累,眼睛一闭就睡死过去。

 

“七日有余。”蓝忘机怀抱住他,手臂有些许不易察觉的颤抖,“醒了就好。”

 

魏无羡撑着尚没有什么力气的身体,凑到蓝忘机脸旁吻了吻,“二哥哥,又让你担心啦。”

 

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发旋,将他扶着靠在床头,“我去给你拿药。”

 

一把拉住要离开的蓝忘机,急声道:“别,蓝湛,你能不能先告诉我我怎么了,是不是因为,鬼道的关系?”

 

他现在有金丹,可以内视,莲花坞一战那天他就发现自己体内灵气怨气紊乱,当时情况紧急,容不得他多想,如今昏睡七日,想来也脱不了干系。

 

蓝忘机垂了垂眼帘,“嗯,怨气和灵力相冲,鬼道日后不可再用。”

 

魏无羡一愣,没想到竟严重至此。

 

低下头沉默了一瞬,低声道:“若不能用鬼道,此世又没有金光瑶这柄利剑蛰伏于温若寒身旁,射日之征要如何……”

 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难得打断了他说话,伏下身子,正视着魏无羡,“你不能有事。”

 

魏无羡抓着他的袖子道:“可是……”

 

蓝忘机又一次打断了他的话,“魏婴,若你不在了,你要我如何。”

 

你到底,要我如何。

 

魏无羡乖乖的闭上了嘴,因为他看见蓝忘机的眉宇间全是痛色,而他最受不了的就是这副表情。

 

小心翼翼的将手环上他的脖子,又乖顺的将头靠上他的肩膀,“蓝湛,我会小心的。”

 

蓝忘机伸手回抱住他,微微用了几分力气,魏无羡也不说难受,静静的让他抱着。

 

蓝忘机忽然道:“魏婴,我们打过一次射日之征了。”

 

魏无羡一下子被点醒,他们已经打过一次射日之征了,当年中过的埋伏,调兵上的问题,还有行军路线的缺陷,这次都可以避免。

 

“可是好多行军图我都忘了啊……”魏无羡不好意思的说。

 

“我记得。”蓝忘机又道:“而且,金子轩此人,可用。”

 

前世射日之征,金家金光善始终摇摆不定,导致于兰陵一代的战场停滞不前,唯一有点用的部队就是金子轩带的那支,但是那时江澄和魏无羡都对金子轩意见极大,加上魏无羡有鬼道加持,根本懒得跟金子轩沟通。

 

但是不可否认金子轩确实也是可用之人,如果能够提前交涉好,兰陵战场进度会大大加快。

 

“云深和莲花坞,此世也都未受太大波及。”

 

前世莲花坞被灭了个满门,云深不知处也被烧的七七八八,连青蘅君都在火烧云深时受了重伤,这一世不过烧了几座房屋而已。

 

魏无羡还是有些担忧的道:“这样一说,军力上问题也可以弥补,但是没有鬼道,恐怕会变成车轮战和拉锯战,战时会拖的很长,我最担心的还是温若寒,谁也不知道他的神功到底是怎么个神法。”

 

蓝忘机伸出手抚平了魏无羡皱着的眉心,“以我现在修为,合我兄长,父亲,聂明玦四人之力,问题不大。”

 

“青蘅君也要出关了!?”上辈子魏无羡还没见到他他就过世了,青蘅君在他们这辈人眼里就像个传说中的隐士高人那般神秘。

 

蓝忘机道:“嗯,我向父亲坦白回溯之事时,也与他商量了射日之征的事情,他答应出关了。”

 

魏无羡点了点头,面上的表情也放松下来,四大修真界顶尖高手,搞定温若寒,应该问题不大,大不了决战的时候,自己偷偷用一下鬼道,不让蓝湛发现就好了。

 

蓝家人素来在大事上都很分得清,而且嫉恶如仇,传言青蘅君修为极高,在整个玄门中都数一数二,上辈子更是以一人之力保下云深大半的人,这才身受重伤,魂归大地。

 

而且自己虽然不能用鬼道了,但还有金丹,还有剑道在手,毕竟当年也是一剑惊鸿,在同辈人中也算得上剑道卓然。

 

想到又可以御剑了,魏无羡忽然就没那么郁结了。

 

等等,坦白回溯的事情?

 

“额,蓝湛。”魏无羡向后挪了下身子,看着蓝忘机,“你说你向青蘅君坦白了溯的事情,那我们两的事情你是不是也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蓝忘机默默的看向别处,“叔父,兄长,父亲都已知晓。”

 

迟疑了一下,又开口道:“待射日之征胜利后,蓝氏会向江氏下聘。”

 

怪不得那天蓝曦臣看他的眼神那么和蔼……

 

蓝湛这个人,怎么会这么可爱呢。

 

魏无羡想着,手上捧起蓝忘机的脸亲了好几下,“蓝湛,你好聪明啊,不愧是我的含光君,思虑周全,心思缜密,先跟家里长辈说好,把我给定下了,蓝湛啊蓝湛,你可真是……”

 

“让本老祖喜欢死你了!”

 

“吧唧~”

 

蓝忘机面色依旧如玉,耳垂上却冒出了微红。

 

-TBC-

这篇的风格越来越正经了 Orz

新坑晚上放

现代au 轻喜剧

因为主顾怕狗而不得不亲自上阵的导盲犬训练师叽x因为某些原因装瞎的盲人羡

评论(2)

热度(11774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